德拉科x你丨和男朋友异地恋怎么办

-知乎体

-可能和你所想的他有些不同 一千万个哈姆雷特总会有一个红了眼眶 我不强求 希望你也是




男朋友要去外地工作了怎么办?

男朋友要去外地任教了,我没办法和他一起过去,异地恋怎么样?容易分手吗?

关注问题      写回答       邀请回答      983条评论


                   查看全部520个回答(…)

不想努力

布斯巴顿在校生

共1,314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回答问题前请允许我先施一个麻瓜屏蔽咒。


我和我男友就是异地恋,我可以告诉你,莫得关系。男友的名字有点长,下文称他为D。


我们两个都还没到工作的年纪,但我们一直是异地恋。D和我都是英国人,但因为父母的关系我从小住在法国,也一直在法国读书。D是个土生土长的英国人,一直在英国没出去过。


我是十二岁第一次回国的时候和D见面的。


那年圣诞节,雪下得很大,哪怕是巫师村庄旁边也能看到有一户一户拖家带口出来玩的麻瓜,父亲放弃了让我们直接幻影移行的想法,尽管我十分抗拒用飞路粉,但最后我们还是出现在马尔福庄园的壁炉里。


我一头栽在马尔福庄园柔软的厚地毯上,觉得这就是人间天堂(不是)


然后当我半张脸蹭在地毯上晕乎乎地抬头的时候,就看见D那张惊恐又有点想笑的表情。


后来D也坦言和我讲说,我那时候真的超好笑。


“但也真的特别可爱!”这句话并不能改变D一直记得我十二岁的糗事这一事实。


我圣诞节在D家里短短住了三天,但和他已经挺熟了。纯血统的友谊就是这样简单,而塑料。离开那天我们礼貌地交换了寄信地址(你当然不可能对着一只法国的猫头鹰说霍格沃茨,要知道每所学校的地址都是隐秘的,因此我们有专门的信件中转站。)并敷衍地说要保持联系。


和我说的一样,我当时的确是极其敷衍。但可能我不是很了解英国人(?),总之D没把我的客套话当敷衍。圣诞假期后的三周,我就收到了他的信。


“Helena!这是你的英国男朋友寄来的信吗!”同年级一个德国女孩拿着我的信大声嚷嚷着。我确信这是D寄来的信,毕竟我在英国除了D也不认识什么同龄人。我接过信,想着英国人是不是绅士到连这种小细节都能做的这么细致入微。


信封一入手我就知道霍格沃茨的财力了(尽管后来D告诉我他用的一直是家里带去的羊皮纸,原话是“学校里那种垃圾纸配不上我马尔福家的身份”),上好的羊皮纸,上边是一个墨绿色的“M”字样的火漆印。展开信,我又发现了新世界。原来英国土生土长的贵公子都有这样优雅又漂亮的花体字的吗!我暗暗打算好好练字,又放下心里种种奇怪的揣测开始读他的信。


让我备感安慰的是,至少从他的预言上来看,D的确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十二岁的小男孩。他记录的也不过是他在英国的魔法学校的日常生活罢了。但在这整封信里,我能感受到D对这个叫Harry Potter的男孩深深的恶意,虽然当时我并不知道他是谁。


我和D就这样做了好几年的笔友。一开始我的信还是对所有布斯巴顿的学生开放的——毕竟我们布斯巴顿的学生也很想知道自称为全世界最棒的魔法学校的霍格沃茨到底是什么样的。


但是上了四年级之后,情况有所不同。我没把D的信给任何人看过。因为他只能是我一个人的了——没错,D和我表白了。


从十二岁我和他第一次见面后我也陆陆续续回国过几次,每次也都能见到D。一开始我倒觉得没什么,但后来看到他越来越发好看的眉眼和身边越来越多的献殷勤的女孩们,我才明白自己的喜欢。


喜欢有什么办法呢?人和D上课能只隔半米距离,我和他可相差不知道多远呢。还能怎么办,酸呗。D写信告诉我,同年级的姑娘P约他一起参加霍格沃茨的圣诞舞会,听他信里的语气还挺高兴。我也不记得我具体写了什么,大概阴阳怪气说了些酸话吧(D一直留着我写给他的所有信,但他死活不肯告诉我我那封信到底写了啥。)


然后,大概就过了两天左右吧,D显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真是个直男),写信兴冲冲告诉我P情人节要约他去霍格莫德,一个巫师村庄。我醋在心头口难开,索性就不给他写回信了。


过了两三天他又给我写了一封信,大意是问我为什么不回信,是不是出事了,信有没有收到之类的。


为了告诉他我收到信了,我给他寄了个恶咒过去。


我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恶咒把D给整傻了,第二天他就写了封表白信过来。大概就是说自己太傻了啥也看不出来要不是有姓扎比尼的一位神仙指点他压根不知道我啥意思(亏他说的出)。


以及一封吼叫信。信里面不是大喊大叫的声音,是D温柔的少年声音:“一辈子很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可这种心情很长,如高山大川,绵延不绝。

Elena,我真的很喜欢你。”(这里没有打错,Helena是法文的海伦娜,而读音和英语里的Elena很像)


这样可可爱爱的小男孩谁不爱呢。


谁说异地恋没结果。

---------------------------------------------------------------------------

2.14补充:


我好像火了?不过评论区好多人猜出D的真名了耶。他在霍格沃茨真的这么有名吗?我以为他总是唬我呢。


今年情人节,我第一次违反校规偷偷和他在壁炉里讲话。我在火炉旁边等得快睡着了他才来。


“喔亲爱的你不知道B和T他们两个有多烦人,一直猜着我今天晚上要干什么。我可不敢和他们说我今晚的计划,毕竟多一个人就多一份风险,要是我爸爸知道了非宰了我不可……不过为了我可爱的女朋友当然什么都值得啦。”男孩自顾自地讲了一通,想伸手揉揉我的头。我觉着我有满头秀发被烧掉的危险就匆匆躲开了。


D也才注意到,收回手低声嘟囔着:“就这点不好,摸不到我女朋友。”


我低低地笑了两声,“好啦,我花半夜的时间可不是来听你讲这些的。我的铂金小少爷在英国怎么样啊?”


D听到我提霍格沃茨好像又来劲了,“疤头”张口就来。


他及时在我打第四个哈欠的时候停住了话头。


“啊?什么?对我也这么觉得。”


“亲爱的你有没有在听我讲啦。”D一脸无奈地看着我。


“有啊,”我嘟囔着说,“反正就是什么疤头嘛,和你一起骂就成。”


“我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回来啦。”D看着我。


“欸?大概就是下个假期吧。”我也挺想念霍格莫德的黄油啤酒了。


“那好吧。”D看起来有点失望。


“我真的——非常想你喔。”D嘴角扯出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笑。


“晚安,我的全世界。”

---------------------------------------------------------------------------

评论(21)
热度(3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盐汽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