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12H丨美国队长x你丨一日男友

-史蒂夫罗杰斯生日快乐
-下一棒 16-20H 姜朔 @姜朔 
-灵感来自之前看的漫画《一天》的第一个故事
-可能和你所想的他有些不同 一万个哈姆雷特总会有一个红了眼眶 我不强求 希望你也是


00.

“据美国航天局报道,明天凌晨5点,一颗直径超过1000米的小行星将掠过地球。因为地球引力的影响,小行星有百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撞上地球。”

01.

我在一家小小的面包店工作。

连续几天,我都看到他要一杯黑咖啡,就坐在靠窗的软垫里看一下午伦敦的雨。他大概也是别处来的旅人吧,那些旅人总是对伦敦的雨着了迷。

但是他的眼神很深很深,好像那种已经活了一百年的老人那样忧郁,我突然很想很想去了解他的故事。尽管这对于一个陌生人来说过于失礼了。

02.

今天也还在下雨。可是那个陌生人却没有来。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想起他,仿佛他已经成了这家店的一部分,虽然只是短短几天,但这个少了他的下午就像没有小草莓的千层蛋糕,是没有灵魂的。

过了很久,有个人从雨里冲进来。

“一杯黑咖啡。”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沉稳而平静,完全没有刚才在雨里狂奔八百米的狼狈样子。

和往常一样,我做好了咖啡给他端过去,他坐在他最常坐的那个软垫里。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每天都要来这里吗?”毫无征兆地,在我转过身准备回到柜台时,他这么来了一句。

想啊,想死了。你看起来就是那种有故事的人。

03.

他给我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布鲁克林来的小傻子,他有一个出生入死的好兄弟,还有一个很爱的女上司(?),他为了国家奋斗了一辈子,结果到头来他什么也没有得到,还要被政府继续压榨自己的劳动力。

“可我看不出这和我们在谈的事情有什么关系。”我耸耸肩,“这可是发生在二战时期的故事耶,和你一个看起来只有二十来岁的有志青年有什么关系,如果你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那你应该已经是个百岁老人了。”

可是他眼里的哀伤,的确像一个活了很久很久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他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明明只是陌生人,我却很想抚平他的眉尖,看到他的哀伤也会非常非常心疼。感觉好像认识了他一辈子

可是我甚至连他叫什么也不知道。

04.

我换了班,和他走在街上。

我第一次对一个陌生人这么没有戒心,我几乎可以和他畅谈一切。

“既然这是你待在这里的最后一天,那么我就带你四处逛逛吧。”我费劲地把伞撑高,Steve笑着接过伞,撑着。这一幕仿佛已经做过了千百遍似的,是那样自然。

“Hey,Steve你知道嘛,伦敦的晴天很美的,只可惜你运气太差啦,偏偏遇上一连串的雨天。”

他不说话,可是我觉得他的心情比着雨天明媚。他和前几天的忧郁王子(什)判若两人。

“欸欸你一直不讲话耶,是刚才你讲故事的时候把你今天要讲的所有话都讲完了不成??”我们就这样一直在街上走着,我也没什么好和他介绍的,就这么不声不响地走了一路,却也没什么尴尬的感觉。

就好像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彼此不说话也有足够的默契知道对方想说的话。

05.

“我在想啊,要是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会干什么?”Steve翻出手机里的一条新闻。

“据美国航天局报道,明天凌晨5点,一颗直径超过1000米的小行星将掠过地球。因为地球引力的影响,小行星有百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撞上地球。”

“百万分之一耶,那机率也很小啊。”我倒也没想过,当初什么2012的事情也忘得一干二净了。

“可是遇上了就是百分之百呀。”Steve这么说。

昂……这样说来也对耶。但如果末日的最后一天能和Steve呆在一起倒也不错。Hey!!我希望你还记得“矜持”两个字怎么写!!心里有个声音这么说。

“我希望我可以吃很多很多的甜食,再也不用担心长胖。”我到头来还是这么说。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那么我想向我喜欢的女孩表白。”Steve突然停下脚步,半蹲下来直视着我的眼睛,说:

“做我女朋友,好吗?”

06.

欸欸欸?!!这故事发展的有点快耶。但是神鬼时差地,看着他漂亮的眼睛,我竟然说不出拒绝的话,好像他这样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

“好啊”我看着他,眼带笑意,“反正明天你也要走了对叭,谈一天恋爱也挺好的,况且明天可能就是世界末日了呀。”如果,这是生命的最后一天,能和一个感觉很熟悉很熟悉对男人呆在一起,也不坏。

07.

我们在甜品店吃了所有的餐点,吃得肚子撑撑的,看着满嘴奶油的对方哈哈大笑。

然后我们一起去了游乐园,雨后初晴的下午游乐园里挤满了带孩子出来玩的家长,偶尔也能看到像我们一样的小情侣。在人群中,Steve下意识扣住我的手,好像我曾在这样拥挤的人潮中和他走散过似的,是那样紧张而小心翼翼。

他带着我夹娃娃,玩过山车,闯鬼屋,像任何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疯一样闹。

夜幕降临,望着外面的灯火辉煌,他很自然地把唇贴近,就好像我们已经爱了很久很久一样。

明明我才认识他一天,却像认识了一辈子那样熟悉。

08.

童话般的城堡,里面放着梦幻的音乐。

那里面住的是王子和公主啊,现在却混进我这个丑小鸭。

“亲爱的公主,请允许我邀请你跳一支舞。”Steve装模作样地行了一个礼。

“好啊。”

09.

真想让世界在这一刻停止转动啊。可是分别还是不可避免地来到。

“你该回家了。”他松开了我的手。

“你还会来吗?”明明知道不可能,我还是满怀期待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会再回来看你的。”Steve看着我,神情坚定,“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如果雨停了,我就在这里等你。”

“为什么一定要是这一天?”

“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啊。”他笑着说。

我踮起脚尖,往Steve的面颊上吧唧一口,“hey我盖过章啦!这算生日礼物!”

“你好小气喔。”Steve笑着点了点我的鼻尖。

傻瓜,明年的这个时候当然在下雨啊。

10.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在下雨。

那是一场很大很大的雨。

但雨里有个奔跑的身影。

那是Steve Rogers。

11.

我不会知道,自己长得几乎和佩吉·卡特一模一样。

他欠她一支舞,欠我一个梦。

12.

我等着,伦敦的一个晴天。


/END

评论(9)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盐汽水|Powered by LOFTER